烨焰

摘取悬挂在屋檐上的余晖编织成桂冠。

【X战警/全员向】MERRY CHRISTMAS(下)

   一篇贺文,是赶出来的。望包含。重度OOC。无排版。

    私设,如: Professor是可以走路的那位;Rogue能控制自己的能力;时间线无

    cp:冰火,狼队,EC, 琴暴,淘猫,牌银,Alex/sean,一点天使夜

    建议配乐:《Take Me To Church》

    那么,戴上耳机,正片开始

    “也许是因为看Kitty还没回去,担心吧。”Jean在送走熄灯之后突然拜访的Rogue后小声猜测着,然后将意识散布开来,想看看Kitty现在的情况。

   “Pool Kitty”Ororo亲眼看见在Rogue开门的瞬间,Kitty动用了她的变种能穿过地板掉了下去…话说,下面是Professor的房间吧。

    “妈的,辣脑袋”Jean睁开眼睛,看了一眼身边明显好奇于自己看到了什么的Ororo,“Alex在喂卧床不起、突然生活九级残废的Sean吃饭;Kurt在帮Warren整理羽毛;Peter准备又一次出门幽会他的老情人…”

    “等一下!Peter什么时候有的女朋友?”Ororo转了转自己黑白分明的眼珠“他来学校后我没有见过他和哪个女孩子走的特别近啊”

    Jean伸手敲了一下苦苦思考着的Ororo的额头:“去年圣诞晚会他带过来的男人,你不会没看见吧?Remy·Lebean,变种人,江湖大盗,赌徒,听教授说最近准备在学院里任职法语老师,他和Peter十年前就认识了。”

    “没想到小Peter已经有男朋友了”Ororo嘀嘀咕咕地走到床边,伸了个懒腰,她不想承认那天圣诞晚会自己把所有的注意力都放在了Jean的身上。

    “而且,他这个男朋友还谈过一场失败的恋爱。”Jean耸耸肩,弯腰吹灭了桌子上的蜡烛。

    “Jean,我以为教授说过不能随便对别人使用能力。而且这种事情谁没有经历过呢?”Ororo已经钻进了被窝里,声音带上了一点困意。

    “因为他想的太大声了,”Jean想到什么似的翻了个白眼,直起身看向窗外天空中的星星“那是一个能让人痛彻心扉的爱情故事。”

    Jean是在听到Ororo均匀的呼吸声后才反应过来,自己已经站了很久了,她收回目光,走到床边掀开被子的另外一角,躺了进去,将Ororo抱进怀里后微微叹了口气:“这可不是我应该管的事情。”

 

 

    Kitty攥着刚刚从Erik手里夺回来的小盒子急速飞奔在X学院的走廊上,最后气喘吁吁地停在了学生宿舍的一扇门前,在平复完呼气后,控制着不知为何而有些微微发抖的手,打开了门。

    “还没有回来吗?”环顾了一下四周,房里空落落的,一个人也没有,有点失落地准备转身关好房门,却被人从背后捂住了眼睛,脱口而出的尖叫也被一只手掌捂在了嘴里。

    “我的小猫咪在想什么啊?”伴随着眼前突然的黑暗和被捂住的嘴,微微喘息着的女声在耳边响起,Rogue感受到怀里的人吓得一抖,阴谋得逞般的笑着松开手,转而搂住了她的腰。

    “唔…没什么”Kitty放松下来,转过身面对Rogue,很自然的将手搭在了对方的肩上,微微拉开一点距离“一个月前我成年了,有了真正决定自己事情的权利,而这个月,我就要决定一件会关系到我后半生幸福的事。”

    在Rogue疑惑的目光中,Kitty单膝下跪,打开了那个小盒子:“我知道可能现在跟你提这件事有点突兀,也有点过早,但是我真的已经认定了你,不管将来会发生什么,我都会一直陪在你的身边,无论是生是死;是顺境或是逆境、富裕或贫穷、健康或疾病、快乐或忧愁,我将永远爱着你、珍惜你,对你忠实,直到天长地久。”

   “…Kitty,这真的是件大事,你就这么放心,把你自己托付给我?”Rogue惊讶的睁大了眼睛,看着眼前一脸认真的少女。而Kitty依旧是保持着那个动作,固执的伸长手臂,努力将戒指递到Rogue面前。

   Rogue微笑起来,她俯下身将Kitty扶起来,注视着女孩焦糖色的眼眸,两人之间沉默了很久很久,最后,Rogue缴械投降般的回答:“好吧好吧,我知道了”

    Kitty愣了一下,然后开心的扬起一个大大的笑容:“真的吗?Marie!”

    “当然了,我有骗过你吗?”Rogue吻住了Kitty,双手指引着她帮自己带上了那枚戒指“而且,我坚信,我们会像你说的那样,永永远远的在一起,不会分开。”

    窗外突然刮过的一阵大风,两人像是被惊醒了一下彼此分开,在意识到那是什么之后,不可避免的,产生了一点点的尴尬情绪。Kitty不好意思地清了清嗓子:“Rogue,你困了吗?”

   “当然,睡吧”Rogue保持着脸上的微笑,尽量不去理睬被风吹的不住发响的窗户,“真希望Peter下次溜出去的时候动静能小一点

 

 [微星牌(星爵/牌皇)邪教预警]

    “真好奇刚刚Kitty和Rogue在干嘛。”银发男孩无聊地绕着街口转着圈,顺便欣赏起街边橱窗内的商品,直到另一个男声打断了他的动作:“Cher,想我了吗。”

    “R-E-M-Y-”男孩一头扎进了来人的怀里,轻蹭了几下后才又开口道“你怎么这么慢?”

    “我更期待等待带来的惊喜。”Remy从口袋里掏出一根糖,灵活地拆开包装后塞进了怀里人的嘴中。

    “噢,那我可让你失望了,等待能磨光我所有的耐心和精力。”男孩的声音因为含着糖明显有些模糊,他抬起头,正好捕捉到了恋人眼中一闪而过的落寞,“Remy你怎么了?”

    “不,没什么,一些往事罢了”Remy扯出一个微笑,将对方的护目镜摘下,理着对方头发的手一路向下滑到他的嘴角,轻轻蹭了蹭,“我们去找点乐子?”

    “为什么不呢?”话音刚落,Peter已经出现在了几米开外的地方,炫耀似地晃了晃自己手上的护目镜。

    最后,他们决定到离Remy赌场不远处的河滩边散散步。两人一前一后走在鹅卵石上,四周黑漆漆的很安静,和对岸繁华的闹市相比仿佛是两个世界。Remy盯着前方那个男孩的背影微微出神——他陷入了一些回忆之中。

    十年,漫长到不可及却又短暂到弹指间。十年前,自己曾初次闯入男孩儿的视野中,或者说闯入他的生活——那是一个意外,谁知道呢!总之迫使他停下疾行步伐的画面大概就是自己仰躺在草地上,专注的看着天空。男孩儿跑到他身边顺着他的目光望去,入眼的只是一片黑压压的积云。

    男孩儿有些不解的问:“你在看什么?”

    “星星。”

    “可是那儿什么也没有。”

    “他们就在那里。”

    “……你真奇怪。”

    后来他们开始熟络起来,但他仍然会在夜晚闲聊的间隙中望向星空发呆,尽管美国敦厚的云层总是毫不留情的遮住它们,就像阻隔在他和那个人之间的银河系一样,无边无际无计可施。

    男孩儿在他身旁驻足观望:“没想到,在美国城市的夜晚也可以看见星星。”Remy回过神来,眼前的男孩依旧双手插在牛仔裤口袋里背对着他,学着自己曾经的样子仰望天空,于是他也一并抬头望去。果然,平日里本只有孤零零一个月亮的夜空中,多了一些闪烁着微光的小玩意。男孩没有等他开口便继续接话道,“Remy,星星上真的住着人吗?或者说,星星会是那些去遨游星际宇宙的人们吗?”

    他顿了一下,几秒后才开口。

    “他们为什么能抛下自己的所爱而是选择离开地球?还是说他们已经无所依恋?如果是这样的话……”男孩转过身来清了清嗓子,想借此掩去自己的即将奔涌而出悲伤的哭腔,“那为什么地球上的人还是要不停地仰望星空期待他们能够归来?”那个关于星星的故事,那个萦绕在Peter心里十年的故事,那个在十年间的某个夜晚Remy用他那极富有磁性的声调讲述的关于星星和地球相爱的故事。十年,却始终犹如初见那般,Peter不甘心。

    Remy被这些问题砸的一愣,但听到对方与平常不一样的声线时,下意识地想把这个男孩揽入怀里给予他自己所剩不多的温暖。

    “比起遥不可及的星星,你对自己所在的地球又了解多少?”Peter却向后缩去避开了那双向他伸来的手臂。

    望着Peter略微发红的眼角,他黑色的眸子里闪烁着失望与不屈,这是独属于他的骄傲,鲜活而热烈,极具感染力的年轻的活力,不同于那份不羁但也毫不逊色。Remy 突然感到一种前所未有的释然,挤压在心底沉重的情绪渐渐被这灼热的感情燃烧殆尽,微微勾起嘴角投递给对方一个温柔的笑脸,“我想我不需要去了解地球,我只需要知道——那里有一位我深爱的男孩。”他上前一步用力将已经满脸泪水的Peter圈进怀里“既然高高在上的星星不再垂怜于世人,那么我们又为什么要继续将自己的目光集中在夜空,那些仰头去追逐繁星的人总有一天会疲惫,真正能坚持下来的实际上寥寥无几。因为,人们清楚的知道,自己需要陪伴,而不是怜悯。”

    Remy轻轻地拭去怀里人脸上的泪水:“我不再会流连于虚无缥缈的梦境,妄想着有一天能与天上的星星相遇。我会一直陪伴在你身边,绝不会回头。”

    “这是我收到的,有史以来最好的圣诞礼物。”男孩喃喃自语着,好像怕失去什么似的,同样张开手臂紧紧回抱着他。

 

 

    Bobby躺在火车上铺听着列车轮子敲击铁轨的声音,翻来覆去的就是睡不着。他探出头向下铺望去,John已经因为火车轻微的晃动睡着了,闪耀着微弱蓝光的手机充电器,照亮的男孩的半边脸颊,也许是因为夜晚,也许是因为微弱到可忽略的淡光,John的面容柔和了不少。Bobby看的一愣,思索了几秒便翻身起来爬下梯子,蹑手蹑脚钻进对方的被子里。

    “……Bobby?”John的声音有些朦胧。

    “火车上暖气开的不足,所以我有点冷……快睡吧。”Bobby随便找了个理由搪塞他,伸出双臂把John揽进怀里。

    “好……”睡迷糊了的John意外的听话,Bobby看着怀里人安静的睡颜,抿起嘴唇低笑着“Merry Christmas.”

 

 

                                                                                                            END

上篇链接:https://icepyr.lofter.com/post/1cf504dc_d6b9495

后记(废话)

    这篇文章从电子稿到手稿再到电子稿,经历了很多, @不知名  @斯德哥尔摩之变  @食邪-解甲归田老农民 他们三个给了我莫大的帮助和支持(比心)。没有他们,这篇文章可能都无法出手。因为我自己毛病挺大的。

    AS的相处模式由语C群里的两人为模板  @Tina

     欢迎加入The Avengers/X-Men—Relations,群号码:552082432

    星牌是临时决定加的,但是结局还是{初心}牌银,以及这篇以后不会再有更多的星牌元素,私心加个”星牌“的TAG吧。

评论 ( 8 )
热度 ( 4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烨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