烨焰

摘取悬挂在屋檐上的余晖编织成桂冠。

[鲶尾x审]本丸平静日常

#给之前挖出sada酱的鲶尾小天使
#鲶尾藤四郎x审神者
#大概是一天的日常,字数不多,文笔爆炸
#审神者私设:千鸟美晴,妹子,性格好到爆炸甚至有些脱线
@刀真可爱

——
      千鸟美晴把手臂伸出温暖被窝在床头胡乱瞎摸一气,将从现世带来的闹钟按静音,随后又钻回被子里翻个身继续与周公会面——直到被一个元气十足的叫喊声吵醒。

      “主!是时候起床啦!”长发男孩子猛地拉开卧室移门,大步冲进来动作极大地一把掀开了女孩的被褥。

      “唔...”感到骤冷的审神者蜷缩了一下身子完全没有理会男孩的意思。

      “主——”为了主上的身体着想,男孩只能又将被子重新盖回去,他跪坐到床铺上伸手推推女孩的肩膀,语气中带了些软绵绵的撒娇,“你上次答应我近侍的时候要陪我一起通关那个游戏的。”

      “啊...鲶尾...”美晴探手按住鲶尾的手转身面向他,笑弯了眉眼,“我醒了我醒了,等我把今天的日常都安排完毕,不然狐之助和长谷部又要唠叨了。”

——
      今日本丸天气晴朗,上个月让石切丸作法消除灾祸后那棵万叶樱竟是顶着纷飞的雪花抽出了新芽。美晴坐在矮桌前偏头去看窗外,执笔的手迟迟未落导致墨水滴落在宣纸上晕开规整圆形。

      “主!你又走神了!”近在咫尺的大喊吓得审神者浑身一抖,急忙收了视线,随手将被笔墨晕染的纸张抽离。

      “先安排这几个部队去远征,然后让第一部队去厚樫山逛几圈把课练完成了。”美晴垂着眸努力思索刀男们的名字,“马当番是...那个...恩...你兄弟和鹤丸,畑当番让三日月和小狐丸担任,然后手合是明石和莺...萤丸。”

      “诶?主,你确定吗?有几位可都不怎么干活呢。”鲶尾正凑在审神者身边,有些担忧地看着她把这些名字写到纸上。

      “哎呀,没事的。”美晴笑着将笔放下,稍稍将纸面墨迹吹干后叠整齐递给环抱着她的刃,“船到桥头自然直,这是你说的吧?”

——
      审神者送走自家近侍后,探身将放在桌角的早餐托盘拉到自己面前,挑挑拣拣选出两个面包,就着半凉的牛奶小口咽下。吃完早饭她便站起身揉着脚腕蹦跳着走去阳台:要不要把托盘送回厨房呢。美晴靠在栏杆旁半撑下巴歪头望着远处的樱花树,微凉的风抚过人的面颊带起几缕青丝,她眯起湛蓝的眼眸沉思片刻后直起腰重新走回房内。

      美晴端着托盘下楼梯时险些撞上迎面跑来的几振短刀,她蹲身坐到阶梯上将盘内所剩的好几个面包分给了他们,然后在鲶尾大叫着“主!你又不好好吃早饭!”并迅速跑来时挥手让短刀们快些逃走。

      鲶尾无奈地看着弟弟们跑远的背影,伸手将审神者拉起:“您怎么还像个孩子似的。”

      “鲶尾你可别说我啊,咱们俩差不多。”美晴仰首去吻近侍的嘴角却在人靠过来时迅速退离,她俯腰端起被放置在一旁的托盘,“一会儿去剑道场看看吧。”

——
      两人最终还是没有如愿以偿,他们还未走完半程便被留在本丸的所有短刀们缠着去樱花树下赏花——依鹤丸所言,雪后的樱花是难得的奇景。

      树下被打扫出大片的空地,美晴坐在铺开的米色餐布上,小口酌着被小乌丸满上的清酒,她侧耳倾听刀男们兴高采烈的讨论——是关于夜晚欢迎太鼓钟的宴会,听到歌舞助兴一词时女孩想到什么般,伸手扯扯坐在身边的,鲶尾的衣角并投去神秘莫测的微笑,男孩见了则伸出两根手指冲她比划。被逗笑的审神者身子骨一歪,倒在鲶尾的肩上,胡乱蹭着的同时持杯的手却稳当地未让一滴酒液洒出。

      但两人闹腾了没多久,就被狐之助与跟随其后跑来的长谷部打断,他们叽叽喳喳共同开口说了一大段话,审神者只是继续靠着鲶尾,笑眯眯地看着两位来客,又在他们异口同声急切地叫出自己姓名后将杯中酒饮尽并牵起男孩的手,点上几位刀男,去了两人口中的地下城。

——
      美晴捂住受伤的腰侧,温和地轻推把赶到身侧的男孩让他好好战斗,顺手释放灵力为中伤真剑后的太刀套上护盾,女孩低声细语地好生劝了一番依旧没能说动鲶尾便也只能任由他的任性,就这么一路闯入敌人本营。

      战斗结束后,审神者一改以往顺从的态度,强硬地让为保护她而重伤的鲶尾先一步接受治疗,她只是在草草包扎后趴在床边侧脸望着男孩的睡颜,眸间闪烁着那层永远无法抹去的笑意。

      夜晚来临的很快,太鼓钟的欢迎会也如约而至,与鲶尾通关了游戏的美晴身着单衣坐在门廊上,来回摇晃着小腿,端起温过的清酒和一旁的三日月交谈,时不时抱起缠在她脚边的小老虎,举到胸前去吓喝得尽兴的日本号,当酒杯被添满第三次时,她的近侍扯着一件外衣姗姗来迟。但还未等这衣物起到作用,审神者便放下酒杯,交代了几句让大家玩的尽兴的词句,牵着男孩回了她的主屋。

      三日月望着两人离去的方向,又垂眸去看手中茶杯,思索片刻笑道:“甚好甚好。”

END

评论 ( 5 )
热度 ( 3 )

© 烨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