烨焰

摘取悬挂在屋檐上的余晖编织成桂冠。

【喻黄】See The Stars

#喻黄联戏,祝喻队18岁生日快乐!
#梗:流星雨
#OOC到爆炸。自戏体。少女心、玩梗有,双向暗恋
#我大概是所有少天里面最吵最话唠的一个。
#《See The Stars》——David Usher
#我不管我家队长最好看,我要把我家队长吹上天。
@PNVS.茶纪


      躺在床上偏头望向窗外的星空,今夜月光正好,温温柔柔撒落在窗台上也不显突兀,只是耳边空调运作的"嗡嗡"声扰乱人心。
      赢得世界冠军回到G市时正好赶上夏休期的末尾,兴高采烈推开蓝雨大门后没多久就被留守的景熙拉到一旁神秘兮兮地告知道:近日正好会有场流星雨盛宴过境。
还未完全调回时差,毫无困意地在关了灯的昏暗房间中盘算起怎么将自家队长邀出去,却越想越烦躁,便翻个身将脸埋进柔软的枕头中,指尖穿插进金色发丝间大力搓揉并发出一声高亢的叹息声,随后立刻翻身自床上盘腿坐起。

“烦死了烦死了烦死了!这种事情讲究那么多干什么,扭扭捏捏的直接上不要怂啊...但是如果直接上去说那简直就像是邀请女孩子出去约会...怎么可能好意思开口。”

      泄气似的垂头卸力任手臂落下,咂咂嘴开始碎碎地抱怨。

“虽然说像队长这么好的人一定不会拒绝我的邀请,但就算这样也不可能就这么说出口啊,我也不可能随随便便就拎了人往山里跑,不行不行要振作起来,我可是被称为剑圣的男人怎么能就这么屈服于不敢邀请别人一起去看流星雨上,呸呸呸才不是不敢怎么能说是不敢呢,这多有损我的名号啊只不过是时机未到而已。”

      心里竟然有些打退堂鼓的迹象,后仰倒回床上揉揉有些酸痛的眼睛,决定还是先睡一觉然后早上再继续思索这件事。

      最终两人还是在"流星降临日"的傍晚买了一大塑料袋零嘴与饮料,踏上了前往山顶的道路。一路上自己自始至终都保持步调在略领先于他的前方,左瞧右看着的目光始终不敢大大方方放向依旧面带不变笑意的他。多次想要通过数次偷瞄试探他的心情,却总是有种被发现的错觉,只能乖乖收了目光转而去关注路边的各类花草。将紧张的情绪转变为碎碎不停的念叨。

“诶队长你看这朵花真好看啊你说是什么花啊?白菊铃兰还是长地上的梨花亲戚?我觉着景熙他一定会喜欢的,不如我们回来的时候就摘一点放在训练室里做观赏用吧,说到这里我就想起郑轩趁我们不在的这几天里放了个花瓶进训练室,你别看他平时天天喊着"压力山大"但是挑东西还算挺有眼光的嘛。可他总是这么懒懒散散的会不会带坏小卢,那这不就等同于他教坏了咱们的未来?不行不行队长我们要彻底根治郑轩这个毛病为我们战队的未来做一份贡献,但这也算是他的特点吧我们也不能随便改变...哎呀真烦躁,队长你说我们应该怎么办啊?”

      说到最后下意识转头寻求他的帮助,目光意外撞进人闻声望过来的温柔眼神中,忽得不知继续说什么好,便埋了首支支吾吾地继续往前走去。
      如此走走停停地爬上山顶时已接近九点,而根据从景熙那里得来的情报:流星雨要到十点左右才会现身。G市夏末的夜晚仍旧闷热无比,与他寻了块干净的草地坐下后便将T恤下摆上撩些许作为扇风工具试图为自己降温,这类做法虽然开始有些效果可没几分钟温度便又逐渐回升,汗珠顺着前额滑至下颔而胸前的衣料因此被洇开一片深意,抬起手臂以袖口为帕,抹去额角汗渍。借着周围漆黑的夜色让同来观赏流星雨的他人没法看清此处发生了什么,便胆大的直接将上衣褪去露出精瘦腰身,当感受到微冷的夜风抚过时,终于觉得那闷热散去些许,随手将衣物团成一堆扔到身侧并扭身去够同行人放在另边的手机。

“诶诶队长你手机借我玩一下呗我记得最近你不是在玩一款音游吗?好像挺难的而且对手速的要求特别高来来来本剑圣到要看看是什么游戏...哇队长你手机都不设个密码的吗按住Home键就开了,这么大意小心手机被偷然后你的个人信息和隐私全部都被暴露在网站上,这可不行啊队长你是公众人物这样对你的形象影响实在是太大了......”

      还准备继续关于手机安全教育的话题却被人一声"少天"唤住,便噙着疑惑的目光向他望去,那人明显是接收到了自己的困惑便将未说完的句子补充完整,而话音刚落便受到了自己的抗议。

“可是队长这天气太热了穿着衣服我闷得慌,你...”

      那人闻言未语只是微微笑着望过来,月光映衬,为他镀上层别样的柔和,又不免看得噤了声只能胡乱将衣物套上。时间流逝于游戏和零食中,也不知过了多久,正玩得起劲时脸颊处却被人戳了戳。

“队长你干嘛啊我这快通关了别弄我诶诶漏了一个...两个了!完了完了三S没了!我靠靠靠靠怎么这么吵明明刚才还很安静的,都影响到我发挥了,难不成是王大眼骑着扫把从他们头顶飞过了吗?那也不对啊他可没这闲情逸致......完成了!什么啊果然没能拿到三S...哇!队长队长你看是流星诶我已经很久没有见过流星了,听说对着流星许愿会特别灵验队长你要不要试试啊。”

      悄悄移动身体与他靠近了些,随后十指相扣置于胸前率先开始在心中默许愿望。
      〔首先呢我希望家人能平平安安的,蓝雨能赢得每次赛季的冠军,就算赢不了冠军那也不能让微草夺冠!然后我希望叶修别再这么嘲讽小心以后找不到女朋友,呸要是他再抢我们的Boss那就祝他连男朋友都找不到,老韩也别再那么凶我见他总是能吓跑小姑娘,都不像队长那样温柔一点,以后霸图怕不是会招揽不到新人,还有就是希望杰西卡的中二病能稍微治一治,小事情的收入能多点,小戴能别写那么多奇奇怪怪的东西,云秀姐和咱们的联盟大美女能别总逼着其他人一起看电视剧嗑瓜子,好好打荣耀不行吗,啊还有就是我们最最好的队长,希望他以后能不再被人嘲笑手残然后别这么喜欢吃白斩鸡,食堂已经连续几天中午都有白斩鸡了,还有就是能和我作为诅咒与剑永永远远一起走下去〕
      许完愿便兴奋地拿起手机准备拍下这景象却发现屏幕怎么也按不亮时才意识到对方的手机已经没电自动关机,有些尴尬地笑笑接过他递来的自己的手机匆匆拍了几张。转头想和他说话却看见这人弯着眉眼正仰望星空,心中某种不知名情愫升腾盘旋,凭着这感情的怂恿上扬手机摄像头悄悄拍了一张他的侧颜后将手机举至胸前,出声喊道:

“队长队长看这里。”

      趁人毫无防备寻声望来时再次按下拍摄键。两张相片虽不是非常清晰但仍能辨认出被拍摄者的面容轮廓,冲人挥挥相片界面,露出一个恶作剧成功的微笑。一边上下抛接手机,一边把注意力转向逐渐进入高峰期的流星雨。
      回战队宿舍的路上由于买的大多数饮料都被自己喝光,匆忙找了间公共厕所,却在解决完生理需要出门时,因为低头发微博而转错方向,待发现方向错误自己早已走出很远,盘算着队长大概不会就那么干站在原地干等自己,便往蓝雨的方向摸索着走去,悠悠晃到一家宿舍附近的饰品店时某股不知名的力量拉拽住自己停下脚步并驱使目光自橱窗向内望去,而就在这时,一阵脚步声由远及近慌忙而至,抬眸望向声源,映入眼帘的景象让自己意识到来人的匆忙,转过身带有些歉意地扯出笑容面对这个因跑动而使额前布上薄汗的人,手指则在背后纠结交错着,待人走进时仰头直视他的眼瞳,张张嘴哑声几秒试图组织语句,但最后还是放弃所有逻辑思维,直接吐露出埋藏于心底多时的秘密。

“队长...文州,我们,在一起吧。”

微博内容:

黄少天_V:
       一小时前 
    #G市流星雨#
    @喻文州_V  今晚上和队长一起去看这场据说是百年一遇的流星雨!虽然我并不觉得这与平常的流星雨有什么区别可是总感觉这次特别好看,话说去的路上本来看见好多特别漂亮的小白花,原本准备摘一点的可看完流星后却完全忘了,我和队长也已经在回宿舍的路上了,所以还是下次有机会再去摘吧,希望以后我能遇见的流星雨也能像今天这样精彩!还有啊这次队长抢不到前排并不是因为他手速慢,只是因为我看流星雨之前一个不小心把他手机玩没电了你们不许再嘲笑队长的手速不然咱们就来PKPKPK!
[流星雨.JPG][流星雨.JPG][流星雨.JPG][并不是偷拍的那张有些模糊的喻文州照片.JPG]

END

都看到这里了,不留个红心蓝手或者评论吗(((。

评论
热度 ( 6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烨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