烨焰

摘取悬挂在屋檐上的余晖编织成桂冠。

【刺客信条/揍棍】Qu'ils me traitent d'idiot

#是记录相识一年,然后100天火花的回礼
#日常文笔烂到爆炸[1/1]
#《Qu'ils me traitent d'idiot》——Charlie Boisseau
#↑对于文章没啥特殊意义,就是感觉这歌挺好听的。
#CP:Ezio/Arno.日常向且无时间线,OOC严重。
@楚家萧少。


      冷战——基本所有恋人都会经历的时期。Arno坐在书桌前的椅子上,抱臂望着面前杂乱散落的纸张,他不知在思索什么,而空气中的沉闷并未被大敞窗户外灌进的冰冷寒风驱散。也不知过去多久,这位如同雕塑般静坐着的刺客忽得站起,随手抄起佩剑循着意大利人离去的路线翻身跃下阳台。Arno在街道上漫无目的地乱转几圈,说实话他也没有足够的信心能将隐匿起踪迹的恋人找到,他甚至连Ezio为何生气都没有丝毫头绪,于是法国人只能漫无目的地从城东绕着小道游荡到城西,一边继续思考这次冷战的原因,一边试图寻出对自己有帮助的蛛丝马迹。

      最终,Arno在日落前驻足于一家离住处不远的小酒馆门前,他记得这个地方——与那位意大利刺客相遇的地方,那时的场景仿佛依旧历历在目。


      大概是深秋的夜晚,Arno执行完某个有些棘手的任务后来到这个酒馆解闷,Elise作为圣殿骑士团的大团长几日前便动身去往不知何处商讨他们组织内部的重要事宜。平时他尚能前往这位青梅竹马的住所讨上一顿免费晚餐——就算这会换来女孩毫不留情面的说教。可如今Arno在Elise因公离开巴黎后也没能提起兴趣为自己准备上一份像样的家常便饭。

      刺客踌躇着权衡利弊,但没过几个心跳的时间,他便上前踏入了酒馆的门槛。屋内有些嘈杂,结束整日繁忙工作的男人们聚在这里或是对工作顺利而欢天喜地,或是对惨淡现状而郁郁寡欢,Arno挤过热闹无比的人群径直走向吧台,攥拳敲击木制桌面要来一瓶最平常不过的啤酒,挑选一处较为安静的角落后坐下,还未喝上几口,目光便被走进的一位青年男子吸引了去。

      推门的细微响动在这狭小空间中并不算明显,引人侧目的是男人浑身的血污,在逐渐平息的喧闹中他踉跄几步用手肘撑住桌面平稳气息,屋外传进的警钟声提醒着Arno此事并没有街头斗殴那么简单,虽然隐约察觉自己并不应插手这件事,但他依旧起身绕过围观的人,一手架起男子:“嗨,坚持住,我会带你离开这儿”


      Arno模糊地回想起他当时是如此说的,而之后一段的记忆却如同缺损的放映带般丢失不见了。

      法国刺客向右侧小幅度偏头,拧眉思索着自己到底是用何种方法将人带回的住宅,在此档口同时抬步走进了这家一年间未曾改变什么的酒馆。


      阴天,入眼尽是无边际的灰暗,甚至能影响人们的心情使其变得更加消沉般。那是他们之间第一次冷战的日子。

      Arno与北美前辈互相道别,在Ezio前几日执行某长时间任务期间,与法国人相识更长时间的Connor便作为了Arno交流更多关于实战技能话题的对象。由于两人意外的相谈甚欢,这个环节便被保留了下来,连续几天掐着时间赶回家的Arno今日因为阴沉的天气而并未留意到窗外渐暗天色。推开卧室门时,屋中已有烛火摇曳,Arno环顾四周看到了隐藏在阴影中的Ezio正窝在房间另侧的沙发上小憩。

      听到动静的Ezio抬起眼眸,前倾坐直身体并双手十指交叉使手肘抵住膝盖,望向法国人的眼神暴露在烛光下,仿佛猛兽紧盯猎物凶狠地让人心底发寒,Arno在此瞬间感受到了自恋人身上散发出的“我现在很不开心”的气息,可还没等他发表什么言论,Ezio已经拍了拍衣物上不存在的灰尘起身翻窗离开,平静利落的动作如同刚结束一场着实简单的勘察活动。Arno对着空旷无人的房间像是还未来得及证明什么般疑惑又震惊地摊开双手:“Euh?”

      然后,他们就冷战了。

      捋清楚事情缘由可又突然被通知兄弟会里还有些事情没完成的Arno只能先将这个棘手的问题抛之脑后,毕竟他对怎么解决这类事情还没有任何经验——当然,并不是真正的一无所知,而是当需要"讨好"的对象换成另一类人时,从前积累的技巧便完全作废了。

      最开始他还没法理解Ezio为何会如此抵触自己与Connor的交流,然后他想起了自己曾经质疑过意大利人与他的爱徒...噢,邵君似乎说过什么"天道好轮回"?事情最终以Ezio的妥协作为落幕,虽然他并未做错分毫。现在回想起这件事Arno心中还是存有着愧疚。


      十分凑巧的,那个角落中的座位在今日也没有被人占据,就像有股不知名的无色气体将其与酒馆的纷闹隔绝般。Arno提着啤酒走到桌边,坐定才过了几分钟,门口的骚动便引得他停下研究玻璃瓶中酒液色泽的动作,抬头从人群缝隙间看见的是熟悉的身影,情景与一年前的记忆猛然重叠。

      法国刺客陡然起身,酒瓶被撞翻的响动在酒馆中无限放大,他快步上前护于恋人身前,佩剑出鞘而刀刃霎时间穿透刚进门敌人心脏,在人群尖叫着四散逃走时Arno转动手腕甩出华丽剑花,侧头调侃道:“别担心,我会带你离开这儿的。”

      这次冷战结束地不了了之,概括来说就是Arno在为Ezio上药时不断指责对方心情不好就跑去找麻烦的行为并态度诚恳地为自己的言语措辞道了歉——即使他并不清楚Ezio是否是为此而生气的。


      “两人都明白若是想要继续陪伴对方走下去,争吵便会成为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但也正是因为这些矛盾或许能让羁绊愈加深厚。”

      Arno笔迹流畅地在日记中写着,但最后一划时却因为犹豫时间过长导致纸张染上无法抹去的墨点,他也不介意,扭头去望身着便装坐在阳台外看书的Ezio,但比起看书来说,重伤初愈的人只是将书本摊开倒扣在胸口并享受着秋日午后的温柔阳光阖眸养神,Arno有些忍俊不禁,他迅速收回目光抬笔又在纸张上写到:

      “果然,比起吵架还不如绞尽脑汁多为两人的未来考虑。”

END


后记:
老年人记忆,关于怎么认识的是真的啥都记不起来了(所以相识的场景是我瞎想出来的)就记得这么几件事,我之前说好要产揍棍的,看到了吗,虽然文笔烂人物OOC但我依旧产出了,要不要假装惊喜一下((。

评论 ( 3 )
热度 ( 26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烨焰 | Powered by LOFTER